基层治理人才

项目简介

2019-08-05

在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以及广东省民政厅的支持下,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清华大学社会工作教育中心、佛山市民政局、顺德区人民政府、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共同提出“基层治理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顺德)”高级研修班, 将主要针对佛山市、顺德区进行基层治理领军人才培养,培养具有系统思维、扎实的基层治理专业技能、优秀的领导力和行动力的基层领军人才,探索建立健全佛山市、顺德区统一领导、镇街基层党组织直接负责,社会组织、社工机构、社区以及媒体积极参与的基层治理体系。

研修班学员共计58名,来自政府、村居、社会组织、媒体等界别,形成了多方力量协同参与的基层治理人才培养体系。课程共分九个模块,通过社区治理政策解读、社区工作技能提升、基层治理意识提高、社区行动学习多个模块,提升学员的社区治理综合能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制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