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乡村振兴

回顾 | “原来我们村也可以这么热闹!”

韶关乡村振兴 2018-11-06

摘要:11月4日的早晨,“乡村振兴,全民运动”河富村趣味运动会在一片锣鼓声中拉开序幕。醒狮表演、戏曲表演、广场舞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篮球接力、夹乒乓球等趣味项目引起阵阵笑声,篮球友谊赛更是吸引不少村民争相喝彩。

仁化县河富村为广东省省定贫困村,也是韶关市乡村振兴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的项目村。

本文作者彩云,是基金会的财务经理,也是一位从河富村大富村小组走出来的姑娘。既是推动者,也是亲历者;在她的眼中,自己的家乡发生了实实在在的变化。村庄,活起来了。

 

河富村的四个村小组中,落成了四个文娱广场。然而,苦于建设资金不足,文娱广场的文体设施迟迟不能到位。鉴于此,基金会为每个村添置了文体设施,满足了村民文娱活动的需求,使整村共360户1909位村民受益。

 

1.jpg

▲村民使用捐赠的运动器材

 

访过程中,基金会也了解到了村民对精神文化的追求。因此,基金会联合董塘镇人民政府筹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让新落成的大富村球场正式“迎客”。

 

3.jpg

▲ 村民们在划好线的篮球场上晒谷

 

消息一经发布便立马传开了。这是河富村内六个自然村首次共同参与的活动,是村里的大事件;村民们非常开心,与村干部共同协力,组织发动更多人积极参与活动。

 

报名参赛、筹备节目、舞狮排练、节目演练......外出务工的年轻人听闻后,陆续赶回家助兴;外嫁到其他村的女人们听闻后,纷纷表示要回来观看。

 

4.jpg

▲ 夜里十点钟,擎狮队为本次运动会排练

 

11月4日的早晨,“乡村振兴,全民运动”河富村趣味运动会在一片锣鼓声中拉开序幕。醒狮表演、戏曲表演、广场舞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篮球接力、夹乒乓球等趣味项目引起阵阵笑声,篮球友谊赛更是吸引不少村民争相喝彩。

 

5.jpg

6.jpg

▲ 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大富村擎狮队


7.jpg

7.1.jpg

7.2.jpg

7.3.jpg

▲ 趣味比赛项目

 

8.jpg

▲ 篮球友谊赛

 

9.jpg

10.jpg

▲ 运动会节目精彩剪影

 

村民们乘兴而来,掌声阵阵,热闹非凡,尽兴而归,好不热闹!一村民开心地表示:“原来我们村也可以那么热闹!”

 

11.jpg

11.1.jpg

11.2.jpg

11.3.jpg

▲ 村民自发为本次比赛包饺子煮糖水

 

篮球场设施是一个引子,引回来了在外漂泊的年轻人,燃起了村民们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热情,在欢声笑语中凝结了村庄的凝聚力。

 

12.jpg

13.jpg

▲ 大合影留念

 

a.png

▲ 点击图片收看仁化县电视台新闻报道

 

项目村工作的稳步推进,离不开人们心中浓浓的乡情,更离不开村民们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和信心。过去,现在,与未来,我们愿与项目村的村民共同携手,一同创造更美丽的家园。

 

 

衷心感谢

【河富村所有村民】

【董塘镇人民政府】

【董塘镇河富村村委会】

【大富村仁邑锦华堂擎狮队

【仁化县友谊歌舞队】

【河富村广场舞队】

对本活动的大力支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