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省民政厅厅长卓志强带队调研和的慈善基金会

————赞赏善耆家园医护养模式,建议和园作为公益慈善品牌推荐

2018-08-15

摘要:赞赏善耆家园医护养模式,建议和园作为公益慈善品牌推荐

8月14日,广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副厅长陈奇,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庄侃,佛山市民政局局长陈浩斌,在顺德区副区长招霞红陪同下,前往顺德对和的慈善基金会进行现场调研,重点考察了和的慈善基金会捐赠项目善耆家园及顺德和园。


深入了解和的慈善捐赠体系

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周培文、秘书长汪跃云陪同参加座谈,分别介绍了何享健先生及家人的慈善初心和实践过程,和的慈善捐赠体系运行与发展、重大项目实施的相关情况。卓志强厅长对何享健先生及家人的善举表达敬意和感谢,并对和的慈善基金会积极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表示了积极的肯定


调研组与和的慈善基金会合照


赞赏善耆家园医护养模式

在调研行程中,调研组来到由广东省德耆慈善基金会筹办,和的慈善基金会捐赠2亿元,热心企业家募资共同捐建的善耆家园,参观了乐耆学院、旅居中心、记忆照护中心和特种护理中心。卓志强厅长认为善耆家园环境优美、设计理念先进,对善耆家园医、护、养融合的养老模式表示高度认可,认为值得推广


调研组考察善耆家园


建议和园作为公益慈善品牌推荐

随后,调研组来到顺德北滘,考察和的慈善基金会历时4年建设而成的岭南园林——和园项目。游园过程中,周培文副理事长介绍了顺德和园捐赠与建设历程,调研组一行对和园的规划理念、建筑形态、园林景观营造所体现的匠心精神表示赞叹,对和园所展示、提供的顺德本土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进一步肯定了和园作为岭南文化传承平台和对城市价值提升的重要性。卓志强厅长强调,顺德和园体现了慈善家的情怀和初心,希望和园作为重要的公益慈善品牌项目进行宣传和推广。


微信图片_20180815134039.jpg

调研组考察顺德和园




顺德区善耆家园

顺德区善耆家园是由广东省德耆慈善基金会筹办的首个公益慈善养老项目,项目由顺德区政府划拨地块,和的慈善基金会捐赠2亿元,热心企业家募资共同捐建,所得盈利投入再循环发展;是一家集“生活照顾、医疗康复、社交娱乐”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养老社区。

项目实现从活跃长者、介助长者、介护长者、认知障碍照顾到临终关怀的多层级连续性照护体系。本着以长者需求为导向,以“成本领先、规模领先、服务领先、技术领先”为核心,致力打造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三位一体医养融合模式的养老院。

7月份投入使用的记忆照护中心和特种护理中心,结合台湾养老护理模式,针对老年认知障碍和重度护理长者开放,市场反响热烈。


顺德和园

顺德和园为当代新建的岭南传统园林,由和的慈善基金会捐赠3亿元人民币,北滘镇政府划地建设。

全园占地面积41749平方米,历时4载建成,于2018年4月29日正式开园。园林定位为展示岭南园林艺术、传承广府优秀文化的旅游景区与园林博物馆。

和园在保证项目公益性、有效展现和传承岭南传统文化的基础上,通过专业团队的运营管理,有效回应市场化的要求,构建和园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和的慈善基金会与北滘慈善会共同成立3000万元规模的“和园文化保育慈善信托”,为岭南文化传承及和园可持续运营提供保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