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乡村振兴

和美盈心间·新春暖韶关

2018-02-05


昨日立春,二十四节气的开始,也寓意着人们将开始新一轮的播种、耕作与收获。春天虽到来,但天气还没有如期和煦,当大多数人还享受着周末的温暖被窝,一群来自美的集团、美的置业、盈峰集团等企业志愿者们,却在寒风中早起,搭上了大巴,开始四小时的行程。他们的目的地是粤北韶关的九个山区乡村,去探望那里的老人家和贫困户。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


25名志愿者分组到达各个村庄,在当地村委和热心村民的协助下,为332名贫困户和108名高龄长者送去温暖。志愿者们一一把美的电饭煲亲手送到贫困户的手上、为高龄长者送去新春利是、到行动不方便的人家中探访聊天,不仅如此,他们还积极打听当地的特色产业、扶贫政策和思路。当发现车湾当地盛产贡柑和沙糖桔时,来自美的机器人公司的谭建桃还积极表示要组织团购,帮忙销售农民们辛苦一年收获的柑橘。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


作为此次志愿者活动的主办机构,和的慈善基金会在过去的五个月,已经在韶关当地进行多次实地考察,并启动以文旅为主题的精准扶贫项目。2017年7月25日,和的慈善基金会向省慈善总会捐赠1亿元,助力广东省完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攻坚任务。通过前期走访调研,和的基金会确认定向支持韶关市5个省级贫困村及4个市级示范村。在韶关市政府的指导下,基金会提出“慈善筑底、跨界合作、文旅为纲、产业驱动”的精准扶贫整体规划方案,以慈善资源的投入作为契机与核心,引导商业资源进入韶关参与产业开发与社会建设,引入跨界资源打造粤北乡村文旅走廊,构筑地方公益慈善生态,并形成多位一体的文旅小镇开发模式,推动韶关文旅产业链的形成与生长,促进韶关经济与社会良性、可持续发展。


这次的志愿暖春行动,正是为更好地推动该项目进展、营造当地敬老助困、积极脱贫的氛围,同时宣传“美的”、“和的”慈善形象与慈善品牌而进行的。在回程路上,志愿者们纷纷分享心得,并希望未来能更多地参与这样的志愿服务,尽自己微薄力量,用一份低调的有温度的真心,为振兴乡村做一份贡献,志愿者们也相信,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乡村的春天必将如期而至。


分享:

上一篇: 韶关精准扶贫项目启动项目村规划勘测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