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职青成长计划

2017-11-18

摘要:职青成长计划是广东木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回应中职生成长与职业发展需求而于2016年3月份创办的服务项目,目前已经先后在顺德2所中职学校开展驻校服务。

执行机构

广东木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实施地点

顺德区


项目周期

2017.10-2018.09


长期目标

(1)为中职学校提供升级版的青春期教育方案;

(2)为中职学校提供满足学生普遍性与专业特殊性的生涯规划方案;

(3)为中职学校老师与社工搭建学习,交流的互助支持网络;


项目简介

职青成长计划是广东木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回应中职生成长与职业发展需求而于2016年3月份创办的服务项目,目前已经先后在顺德2所中职学校开展驻校服务。本项目试图通过驻校服务,为中职学生提供性别视角下的青春期教育,以及生涯规划方面的直接服务服务;同时,不同于一般的驻校社工服务,本计划主要通过服务开展行动研究,将服务方案转化成可供中职老师参考使用的教案,与中职老师一起开展教学与服务研习,期望将服务效应扩大;此外,为回应中职生电子化阅读的习惯,本项目还将进行微信推文和微课堂开发,希望为教学提供材料,也为中小学生打造线上学习平台。


机构简介

广东木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在广东省妇女联合会的指导下,于2013年4月在广东省民政厅注册成立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木棉旨在通过社区教育与社区互助、行动研究与培训、倡导,改善社区成员尤其是基层妇女的生存和发展状况。

目前,木棉已在广州、深圳、中山、顺德等地开展了乡村图书室、青年社区学堂、职青成长计划、外来女工互助与发展等项目,并且与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开展了女性主义社会工作学习坊与外来工社会工作学习坊,以及专业社会服务经验的总结与出版,和针对公共议题的社会倡导等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