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2016本土公益支持项目丨Q&A

2016-04-05

2016本土公益支持项目
3个版块   5个领域

本土公益支持计划
养老领域
文化保育领域
教育创新领域
顺德环保公益创新挑战赛
环保领域
“社会创新·青年行动”资助计划
青年公益领域

总结过往两年的经验
2016本土公益支持项目
新目标

1
希望能够提高本土公益组织在相应领域内的问题意识,通过提升项目运作管理、传播筹款、创新深化等能力,推动机构在各领域的专业化发展,快速回应本土社会发展问题。
2
建立基于友好伙伴关系的公益支持网络,通过专项能力、专业技术等层面的支持,营造本土良性公益氛围。过往两年中,养老领域、文化保育领域的很多机构自身已形成了这样的公益支持网络,值得借鉴学习。今年,本土公益支持更是扩大了资助范围,由原来的顺德区扩大到顺德区及南海区,望通过本次资助,让顺德区及南海区公益项目能相互沟通、了解、促进。

申报贴士
模式化易推广
非单纯服务购买,更注重以结果为导向的项目操作;
有效传播
鼓励运用互联网等新媒体传播工具,注重有效传播;
参考学习
NGOCN、中国发展简报(信息平台)同领域、同类型项目;
合理搭配
与现有项目有机组合,非单纯项目叠加。

Q:项目在执行过程中所获得的成果所有权是属于项目方还是主办方?
所有权是属于项目方的,但主办方有一定的使用权,主要用于项目动态共享。

Q:请问资助上限是多少?
本土公益支持计划
每个申请项目资金规模原则上不超过15万元,该笔资金将由获得资助的机构用于项目实施;
“社会创新·青年行动”资助计划
单次性活动小额资助的资助金额为5000元上限,持续性项目小额资助的资助金额是30000元上限,社会创业实践种子基金的资助金额视申请项目实际情况而定。
环保公益创新挑战赛
创意点子奖项目奖金1000元,非持续性的项目最高可获种子资金10000元,已正在开展的或计划落地实施的持续性项目最高可获种子资金50000元。

Q:青年可否自成团队参与“社会创新·青年行动”资助计划?
可以的。在顺德区、南海区开展活动或服务,以30岁以下青年人为主体的团队或机构;
1.原则上项目团队至少2人,不多于15人;
2.注册或未注册团体均可申请;
3.本计划特别鼓励跨学校、跨领域的青年朋友组队参与。
4.其他领域也欢迎跨界组团申请。

Q:单次研讨会或单次培训可以申请“本土公益支持”吗?
可以的。但单次培训能给参与者带来什么提升、此次培训会邀请前来分享的嘉宾是否有相关资质或能力?这会是我们考虑是否资助的关键。

Q:本次“本土公益支持”中有一板块是“教育创新”,请问,能否举例怎样的项目算是教育创新?
传统教育,是指课堂上的教育,老师通过上课给学生传授知识。不少学校都有第二课堂,让学生习得新技能,基于这类为学生提供新形式的教育而开展的服务都可以算是教育创新。世界青年学生教育旅行联盟(WYSE),通过促进年轻人的教育、文化和社会旅游而为青年长知识,也是一种教育创新。

Q:请问团队成员必须是全职的吗?可否是兼职或是志愿者?
只要保证项目在团队成员的带领下能完成项目即可。

Q:服务于顺德区、南海区的机构或团队是指?
项目在顺德区或南海区落地即可,非注册地在顺德或南海。

Q:如果机构的项目得到了其他资源方的资助,还能申请本土公益支持项目的资金么?
可以。但要满足以下几点:
1.不能是同一个项目重复申请,即项目内容相同;
2.要列明已获资金情况,即本土公益支持项目的资金要与其他资源方的区别开;
3.保证本土公益支持项目的可以依照项目申请,有足够的人力和资源操作执行。

Q:可以每个领域都申请么?每家机构最多可以申请几个项目?
同一个领域,每家机构最多只能申请一个项目。如果机构在不同领域有相关经验,可以申请不同领域的项目。

Q:所有领域的招标截止时间都是4月22日么?
养老领域、文化保育、教育创新这三个领域的截止日期是4月22日。
环保领域和青年公益领域的招标截止日期是5月22日。

Q:项目申请预算中,可以设置项目管理费么?
可以。

Q:如果机构过往成功申请本土公益支持的项目,这次想换一个方向申请项目可以么?
原则上鼓励机构在同一个方向深化项目,而不是开辟新的方向。

Q:我们是一家初创机构,可以申请项目么?
可以申请,但会考虑团队的综合实力。

Q:除了按照招标指南要求的提交项目书和预算,还有其他的资料需要提交么?
在项目招标截止前,不需要提交其他资料。项目招标截止后,如有需要提交的资料,会个别通知。

近期,项目组将走进高校开展多场宣讲会,更多信息敬请关注顺德社会服务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期待您的参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