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公益人才

首届顺德地区公益慈善人才研修班正式开班

中山大学中国南方公益慈善研究院 2016-01-10

摘要:“理解这个世界的最好方法,就是去改变它;预测未来的最好方法,就是创造未来。”让我们在顺德MPS班的平台上,见证51名本土公益慈善领域人才的茁壮成长!

2016年1月9日下午,顺德公益慈善人才研修班(简称“顺德MPS班”)开班仪式在顺德北滘文化中心正式举行。 中山大学中国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刘小钢女士,广东省何享健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周培文先生,中山大学中国公益慈善研究院执行院长朱健刚教授,中山大学中国公益慈善研究院副研究员胡小军博士,广东省何享健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汪跃云先生,广东省廖冰兄人文艺术基金会理事、副秘书长冯世锋先生,广州公益慈善书院代表,中山大学2013级民族学专业(公益慈善方向)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简称“中大MPS班”)学员代表,以及来自公益组织、高校、企业各界的顺德公益慈善人才研修班学员等六十多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顺德MPS班的这一重要时刻。


关于顺德MPS班

顺德公益慈善人才研修班,简称“顺德MPS班”,由中山大学中国公益慈善研究院联合广东省何享健慈善基金会共同启动。研修班立足顺德,面向佛山,基于当地社会建设战略与社会服务关键需求,准确把握现代公益慈善事业发展规律,借鉴国内外公益人才培养实践与经验,通过“校地共育”合作模式,引进和整合优质公益教育资源,致力于为公益慈善行业培养具有宽广社会视野、扎实专业素养和良好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业务骨干和管理中坚人才,推动本土公益慈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首届顺德公益慈善人才研修班第一学期将开设《公益慈善学概论》、《公益慈善政策与法律专题》、《公益慈善领域中的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社区公益:理论、方法与实践案例》四门课程。

分享: